当前位置:首页>2016版>互动交流>局长信箱>局长信箱表单
信件标题 网约车资格证本市可以考吗,可以运营网约车吗。
来信时间 2021-07-06 09:38
信件内容
我注册了滴滴快车,可以在本市范围内运营吗。
处理部门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1-07-16 00:00:00
答复内容
为加快实现我市网约车政策落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16〕190号)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0号)等有关规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成立了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和行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市各旗区、各有关行业、不同群体进行了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和风险评估等程序,制定了《鄂尔多斯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已在全市正式发布。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加快网约车在我市落地的进度:一是结合全市各旗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规模、资源禀赋、城市交通状况等实际,因城施策,制定落地标准和相关规定,确保网约车总体上有序推进、规范推进。二是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加强与公安、网信、工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坚守安全和服务的底线,统筹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新业态规范治理,推动网约车创新发展、规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三是正在按照《鄂尔多斯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和规定,研究进入我市网络预约平台的有关条件。四是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合法网约车的宣传力度。五是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对于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和道路运输市场规范有序。六是参照先进地区管理经验,将网约车的准入和管理以地方立法的形式依法规范。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已将《鄂尔多斯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列入2020年立法调研计划,现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法律程序推进中。
    目前,网约车平台公司均未在鄂尔多斯市取得经营许可,所以不得从事网约车运输经营。在此,感谢您对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事业的关注与监督,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