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重拳出击治“黑车” 锦旗相送表谢意

来源: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达拉特旗分局 王曦文  添加时间:2020-03-24 11:10    保存

  所谓“黑车”,是指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没有营运资质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一直以来,狡猾的“黑车”通过线上联系、线下蹲点等多种方式扰乱营运环境,达旗运管分局的执法人员也从未放弃对“黑车”的围追堵截,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得到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赞誉。323日上午,达拉特旗出租车行业的几十名驾驶员代表全旗所有出租车司机将两面写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 廉洁奉公匡扶正义”和“打击黑车风气正 优质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送到达旗运管分局,分别送到了分局局长边宇强、客运管理科科长王海滨、客运管理科副科长曹志刚的手中,表达全体出租车经营者对分局打击非法营运,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出租车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非法营运车辆不但影响了合法经营者的正当利益,也直接冲击了客运市场,长时间以来“你打我跑,你停我现”,捉迷藏游戏如何改变?今年,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规范全旗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分局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打黑”方案,成立了打击无证经营“黑车”领导小组,并与17日开始开展打黑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通过路面查控、缉查布控、群众举报等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查扣非法营运“黑车”37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运管这么大力度的整治,让我感觉到非法营运得到了明显遏制,“黑车”没有以前那么嚣张了,我们的生意好了许多。运管的工作人员打击非法营运成效显著,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们半夜三更还在上班,把道路运输秩序治理得规范有序,非常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感激地说道。 

  王姐从事出租车营运已有十多年,前几年她经常碰到“黑车”司机跟她抢生意,她也无能为力。她感慨地说:“今年以来,打击非法营运力度大、规模大,改善了出租车营运环境,因‘黑车’横行造成的心理不平衡消失了,非常感谢执法人员辛苦的付出,保障了我们出租车司机的利益,我们也会在营运中遵章守纪,做一名合格的出租车驾驶员,为文明达拉特贡献一份力量。” 

  分局根据所掌握的本地非法营运车辆经营情况,不断变换稽查工作时间和地点,机动灵活地开展整治行动,始终对非法营运的车辆整治保持高压态势,给不法分子以出其不意地打击,对于查扣的“黑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因为执法环境恶劣,执法人员相对短缺,加班加点对大家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为了乘客的安全,他们每天在道路上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时常面临危险,他们为乘客创造一个安全的道路运输环境,维护好城市的客运秩序。分局客运管理科科长王海滨说:“虽然辛苦,但是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我们的付出也得到了行业从业人员的认可,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 我们更希望得到乘客的理解和配合,为了自身的安全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边宇强代表分局对出租车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分局将持续加大对“黑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和安全的出行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