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呼和木独收费所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呼和木独收费所 崔佳璐  添加时间:2020-09-24 15:45    保存

  为进一步强化周边农村村民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按照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安排 ,9月23日上午,呼和木独收费所在巴拉贡镇山湾村开展志愿者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此次宣传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安全生产知识结合的形式,将安全知识送到村民身边、村民手上,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氛围。 

  活动中,收费所职工向村民们普及公路法律法规,避免因法律意识浅薄而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并结合实际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及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同时告诫村民在家中不要私自乱接电源线,不得到庄家地头和苗圃附近焚烧秸秆以免发生火灾。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家庭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常识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了安全宣教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