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自治区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工作督导考评汇报会议在鄂召开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次宇飞  添加时间:2020-11-27 16:47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至26日,由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邢占文为组长的自治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东部区督导组一行6人,对鄂尔多斯市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工作进行督导考评。 

  本次督导考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重点对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杭锦旗、鄂托克旗、乌审旗等地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情况和交通扶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考评。 

   11月26日,“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工作督导考评汇报会议在鄂尔多斯康巴什区召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永忠、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水云、副局长秦挨昌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牧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深入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四好农村路”作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2019年底,市农村牧区公路通车里程达19718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81%。全市 51个苏木乡镇通三级以上公路,拥有乡镇客运站率100%736个行政嘎查村通硬化路率、通客车率100%,基本形成了以镇区为中心、苏木乡镇为节点、嘎查村为网点,遍布农村牧区、连接城镇乡村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已经转化为农村公路富民安邦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到2022年,要基本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牧区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格局。农村牧区公路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治理体系初步形成,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交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农村牧区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5%,中等及以上农村牧区公路占比不低于75%。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建设上攻坚克难,不断巩固交通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竭尽拼劲、韧劲和闯劲,持续巩固交通扶贫工作,坚决履行好交通运输支撑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二是在管理养护上加强创新,切实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农村公路发展内生动力。把深入贯彻落实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积极主动,提前谋划,通过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农村公路发展活力。三是在运营上突出服务水平提升,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城乡客运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努力在开得通、留得住、频次多上下工夫,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更加高效的物流条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