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杭锦旗运管分局召开今冬明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杭锦旗分局 王昕田  添加时间:2020-12-30 16:14    保存

  进一步强化推进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保障全旗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29日,杭锦旗运管分局召开今冬明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专题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及近期安全生产方面相关文件指示精神,通报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情况分析研判近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结全旗道路运输行业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始终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压实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排查隐患治理,重点做好今冬明春全旗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活动为主线,以解决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并就2021年一季度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工作。 

  交通安全无小事,莫把生命当儿戏。会议重点强调:一是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监管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增强做好全旗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主动思考,抓好统筹,牢固树立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意识针对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立即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不漏一人的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同时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力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特别是要完善细化客运驾驶员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五是加强对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和冬季安全行车技能培训,做好车辆动态监控,紧盯即将到来的“春节”、“春运”等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发现苗头性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安全生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营造辖区“平安、稳定、和谐、有序”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新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