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带队视察政务服务大厅窗口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郝佐臻  添加时间:2021-02-22 13:51    保存

  2021年2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市交通运输局窗口进行视察。 

  王水云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交通局进驻政务中心窗口,实地查看了大厅帮办代办、自助服务、政务智能化运营等情况,详细了解“前台一窗受理,后台集成审批、窗口统一领证”的新模式。 

 

  经工作人员介绍,交通运输各窗口实行“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起立服务”的原则,每个窗口放置智慧政务点评一体机,办事群众可以对窗口人员服务进行自主评价。自2月1日至今,窗口办结审核事项2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并且一直保持0投诉率。 

 

  王水云要求,服务没有标准,群众满意才是目的。我们要换位思考,从事服务工作要做到“一明一清一规范”。一是位置标识要明确。要积极协调市政务服务局,将新增窗口的位置清楚的显示在政务大厅入口平面指引图内,方便办事群众快速发现办事窗口位置。二是告知指南要清楚。做好内部审核,尤其是涉及办事群众最关心的办结时限问题,要依据法律清楚告知。三是窗口标识要规范。使用单位名称要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名称标准化使用,为办事群众提供正确指引。 

  一行人在来到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补核发的窗口时,王水云与前来办事群众就办理事项、办理时间等进行亲切交谈,在听到群众反馈说办业务很快,十分钟左右就办结后,检查组一行对从业资格证管理窗口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王水云强调,“栽下梧桐树,才引凤凰来”在国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前提之下,政务服务工作作为直接面对企业、面对群众的“第一窗口”,借力“放管服”改革一系列的重要举措,做好服务“加减法”。要认真做好精简优化流程这个“减法”,删减所有非法定、无依据要求的程序、步骤,最大程度便捷办理所有业务。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这个“加法”,全力实现办理事项“一网通”、“一次办”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