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伊旗公路管理工区扎实做好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公路管理工区 张文华  添加时间:2021-03-04 11:25    保存

  草长莺飞春以至,公路养护正当时。伊旗公路管理工区紧紧围绕春季公路养护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部署、早调查、早实施,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工作,为全年的养护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掌握路况信息,做好路况调查。生产技术股人员组成路况调查小组,对所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路况及桥梁进行认真细致调查,掌握路况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并对管养路段的路基、路面、桥涵、沿线设施等进行分析汇总,合理编制详细的年度养护计划。同时,结合路面病害出现的时间、范围、程度、规律及日常管理养护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养护方案,对发生病害的路面做到早发现、早处治。 

  二是强化安全设施维护。对公路标志、标线、里程碑、护栏、防眩网、警示桩等安全附属设施进行排查统计,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补和完善,保证沿线设施规范、齐全,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加大保洁力度。加大对春节假期过后重点路段的养护保洁力度,及时清理路肩垃圾、路面散落物、边坡白色垃圾、沿线伸缩缝、排水沟、涵洞杂物等。提高路面清洁作业频率,保持路面干净整洁,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