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伊旗公路管理工区开展“敬先贤 颂英烈”清明节主题诵读活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公路管理工区 张文华  添加时间:2021-04-07 15:40    保存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经典文化,2021年4月2日上午,伊旗公路管理工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敬先贤、颂英烈”经典诵读主题活动,给传统的清明节赋予了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鞠躬,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送去最崇敬的拜祭。 

  随后、干部职工们依次诵读了杜牧的《清明》、白居易的《清明夜》,《感悟清明》、《忆左权将军》、《献给刘伯坚烈士》、《赞刘胡兰》、《咏江竹筠烈士》、《题抗战英雄“八女投江”》等诗歌。他们用诗歌诵读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古代先贤的深切缅怀,让大家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的同时,不能忘记今朝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