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坚守一个宗旨 承担一份责任 履行一项义务

来源:达拉特旗大队 董志娟  添加时间:2021-09-15 09:09    保存

  为积极响应“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达拉特旗大队按照支队党委的安排和部署,41名共产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关注登录达拉特红微信公众号认领有关活动,积极主动开始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党员已经参加了捐助疫情防控物资、“在职党员 爱心助学”、“我是党员我先行 环境整治促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和社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白塔街道白塔北社区今年有三名参加高考的学生,因家庭生活非常贫困而面临无经济能力读大学的困境,社区开展了“在职党员 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大队党支部有两名共产党员参加了此活动,每人捐助200元爱心善款。其中有一位近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张三虎的情况比较特殊,他是一名胃癌、食道癌晚期患者,妻子也身患乳腺癌,也是一名需要更多关爱和帮扶的困难党员,而且现阶段血压偏低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但他还坚持义无反顾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自己生活捉襟见肘甚至无治疗费用的情况下,还慷慨解囊助学。在大多数人眼里200元是一个小数目,但在张三虎身上200元是一个大数目。张三虎这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所有人为之感动、为之动容,更为之敬佩。 

  大队在号召全体职工向张三虎学习的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要求全体党员用一言一行诠释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用一举一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一心一情履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