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添加时间:2023-03-22 11:30    保存

  3月21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明确2023年思路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首先分别就2022年度邮政管理工作、运输服务工作、交通执法工作、道路养护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接诉即办工作及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宣读《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局直先进单位和局机关先进科室及个人的决定》和《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奋发作为、倾心尽力,疫情没有阻碍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大考中交出了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一是保通保畅工作圆满完成。全力确保煤炭等重点物资增产保供运输通畅,助力鄂尔多斯以一市之力保障了全国25个省区市发电供热化工等用煤的安全供应。二是出行服务工作卓有成效。沿黄高速公路在全国范围率先实现全线差异化收费,全年累计征收公路通行费5.62亿元,较2021年征收增长1.7亿元,累计差异化减免收费1.56亿元。境内1164公里干道实施新能源汽车通行2折优惠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联合“多多评”服务平台,在全区率先启用“码上出行”智能评价系统,引导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每年为全市出租车司机节省约151万提现手续费,每名从业者每年因此增收700元。三是“四好农村路”建设再创佳绩。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成功入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名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获评数量在全国所有地级市中连续3年位居第一,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是交通运输执法一路阳光。E路阳光平台持续完善,执法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年累计参评服务对象85588人次,执法人员获好评77625人次,评价次数及零差评占比,较去年明显上升。五是智慧物联平台点亮万家灯火。为6868家企业、66.22万名司机提供高效、安全的运输服务保障,服务企业、司机数量分别增长了2.2倍和2.6倍,通行效率提高了近50%,节约司机时间达到60%。六是宣传工作再上台阶,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在“党建引领、筑梦交通”的品牌带动下,全系统已形成“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品牌创建合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不断涌现。

  会议强调,2023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自治区“晋位升级”大布局及市委、市政府“三个四”大目标当好开路先锋。一是一把手要增强担当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识到当前任务艰巨,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作为、敢挑重担,敢于啃“骨头”,敢于攀“险峰”,练就“铁肩膀”,展现交通人的新状态、新作为。二是坚持双向互动,以“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为价值标准,始终做到民之所盼,我之所急,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三是优化营商环境驰而不息,群众诉求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做到3个百分之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换取企业群众的满意答复。四是统筹好单位和个人的关系,以作风建设促进工作推进。干部职工代表着行业形象,要以更优良的精神状态做交通工作的推动者,勇于担当、不畏难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奋力开创交通工作新局面。五是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拓展空间。着力推动优化运输结构,持续推进“公转铁、散改集、油改电”措施有效落实,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单位科室负责人及所属干部职工及各旗区公路管理工区、综合执法大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分中心、收费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