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添加时间:2023-03-22 11:36    保存

  3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分析研究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安排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维护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直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工作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是政府与群众、企业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打造一流交通执法队伍、切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向前发展的重要手段。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妨碍执法制约监督体制的难点,着重排查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项重点问题,全面摸排、清理、纠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打一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力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执法制约监督体系严密规范,行政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把握整治重点,坚决破除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隐蔽性和顽固性。完善属地管理责任链条,围绕本地区、本系统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实现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落实整治举措,促进形成执法领域治理机制系统化和常态化。坚持内部问题主动查、外部问题倒逼查、重点问题深入查相结合,深入基层开展实地督察,畅通投诉渠道,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督导问责,切实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做好宣传引导,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净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政治生态,树立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