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助力低碳出行 持续高效推进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更新

来源: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李知敏、王文印  添加时间:2023-05-19 09:37    保存

  5月16日上午,准格尔旗两名更新新能源纯电巡游出租车司机驾驶员将一面印有“新能源帮扶办实事 情系出租暖人心 ”的锦旗送到了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字里行间表达着出租企业、驾驶员对市中心积极推进出租车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充分肯定。 

  中心主任殷磊磊与两名驾驶员就新能源电动出租车驾乘体验、续航里程、充电时长、充换电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谈。一名驾驶员说:“今年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奖补办法,奖补力度大,吸引了很多驾驶员换车。同时市中心工作人员用便利、快捷、暖心的政务服务帮助许多驾驶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了申领手续、领取了奖补资金,为车辆上了牌照,我们很快就开上了新车”。

  “开着比较舒适,比较节能,运费比以前也节省了不少,乘客也觉得更舒适。满电能开300多公里,使用快充情况下40至50分钟就能充满。”交谈中另一名驾驶员说,他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推进配套充换电站建设,让充换电更高效,司机能有更多时间营运,为电动出租车的推广应用创造更好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准旗已有20台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另有110余台车驾驶员已支付定金,正在等待到货。在推广过程中还组织驾驶员现场试驾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与汽车经销商面对面交流了车辆性能、保养、充电换电以及售后服务等情况,让更多驾驶员体会了电车的优势,更愿意换车。日益增多的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经济、环保的出行服务,更是鄂尔多斯交通运输行业践行“双碳”战略部署,紧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倡导群众绿色出行的生动实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