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多举措规范巡游出租汽车运营行为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添加时间:2023-05-25 15:15    保存

  为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形象,强化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打造“暖城”出租、“暖城”鄂尔多斯形象。5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运营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及执法支队中心城区一线执法人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初步形成《关于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行为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通告》)。会议要求各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

  政企联动,全面部署。5月1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中心城区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充分讨论《通告》内容,征求企业意见。座谈会上五家巡游出租企业代表分别分析当前出租汽车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围绕行业整治、行业运营行为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5月20日,支队组织召开加强巡游出租车管理工作部署会,旗区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丁向明宣读并解释《通告》内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殷磊磊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并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避免负面舆情再度发酵;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媒介及包联服务机制,知悉《通告》内容;全面加强“两站一场”值班制度,开展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全面排查行动。

  “四不两直”,全面督导。5月22日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丁向明一行深入机场、火车站对“两站一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丁向明一行详细了解现阶段机场、火车站周边出租车运营秩序,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运营行为进行督导检查,并与驻站执法人员详细沟通,全面了解站场内开展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

  丁向明指出,机场、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形象,驻站执法人员务必拿出十足干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从细节入手,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坚决杜绝出租汽车拒载、甩客、拼客、不使用计价器等现象发生,如有发现,从重处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