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严防控 保畅通 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支队抗击疫情与你同行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支队 张弘强  添加时间:2020-02-19 10:09    保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扩散以来,鄂尔多斯市路政管理支迅速吹响抗疫阻击战的号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出战,组成抗疫志愿先锋队,多措并举,在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保障管辖范围内的国、省干线的道路畅通。在各个岗位开展多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方面。路政管理支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方面。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积极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出行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极其家属的生活行动轨迹及身体状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和不虚报,做到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政令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方面。在各路政管理大队及各超限超载检测站、公路沿线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在帮扶村开展抗击疫情防护宣传,通过微信群等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和酒精,加强办公楼、巡查车辆及公共区域消毒防护,杜绝疫情传播途径。同时,不信遥、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舆论和疫情防控氛围。 

  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派出党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部门发放宣传单、门禁堵卡、小区居民出入证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开展“党旗飘、战疫情、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让党徽闪耀,党旗飘飘! 

  持续加强值班值守保证路面畅通,把好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关。一是加强路政巡查力度,加大管辖路面及重点路段位置路政巡查,每天安排路政巡查人员开展保畅清障工作,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道路管控,阻断风险源,切断传播途径。二是强化超限运输治理,保障防控物资运输。各超限检测站加强所管辖路段内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治理工作,严禁超限运输车辆行驶所辖公路,保障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落实“三不一优先”,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优先便捷高效顺畅运行。 

  路政管理支队用实际行动谱写公路人风采,践行公路人的情怀。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中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发扬公路人不屈不挠的精神,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护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