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准旗运管二分局多举措开展“两法一条例”宣传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准旗第二分局 闻励  添加时间:2020-02-19 11:02    保存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布小林主席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17日,准旗运管二分局多举措开展“两法一条例”宣传工作。 

  两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为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依法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局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两法一条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任务措施:一是高度重视,精准部署。分局负责人通过微信传达“两法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和内容,并就如何开展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首要任务,依法战“疫”,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二是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首先分局执法人员分别在高速路口、承包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两法一条例”主要内容;其次抓好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对从业人员开展“两法一条例”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大家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当地医疗卫生防疫机构有关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开展。三是通过新媒体普法平台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媒体,利用移动执法车、电子显示屏, 利用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等方式,有声有色地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宣传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播放宣传标语40余条,转发相关法律法规知识60余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