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东胜工区统筹推进春季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东胜工区 苏云艳  添加时间:2020-03-25 14:51    保存

  随着春季公路养护工作黄金季节的到来,东胜工区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节奏,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统筹推进日常性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工作,全员卯足干劲,积极备战全国干线公路“国检”大考。 

  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近日东胜工区就近在耳字壕公路管理站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现场调度会,会议由东胜工区副主任杜永霞主持,东胜工区安全生产技术股、国道210线东胜公路管理站、耳字壕公路管理站全体路政、养护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杜永霞对2020年养护管理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围绕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巡查,安全生产技术股要及时掌握工区管养路段的病害状况。严格责任落实,抓好日常养护、小修保养。二是各公路管理站负责人要明确自身职责,把日常养护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排查摸底管辖区域的桥梁、交通安全标志、标识牌、网围栏、安全防护设施等。三是要求工区安全生产技术股、公路管理站规范完善内业档案资料,制定日常考核制度,确定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节点并及时上报。四是公路养护站要明确自身职责,提高责任意识,自觉完成日常养护作业工作任务。五是要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加强安全教育,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求全体养护人员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制度,以良好的路容路貌迎接连胜交通部的检查。 

  一季度以来,东胜工区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实施细则及安全生产调度会议要求,全面进行实施,路面灌缝、清挖边沟、清理路肩垃圾等,热火朝天忙碌在荣乌高速、国道210线、沿黄高速管辖区路段上,通过推进路域环境治理,改善行车环境,加强路容路貌整治,以机械清扫路面和人工捡拾路肩外垃圾相结合方式,全天候做好日常保洁,保持路面干净。集中人力清理桥下垃圾,涵洞进出水口、路基边沟淤塞物彻底清理,提高人民群众出行舒适感。修复交安设施,提高安保能力。一线养护管理站与路政中队及时对接,对交通事故损坏的交安设施、人为损坏的网围栏现场核查登记,及时安排维修更换并保证线形顺畅。通过大家的努力,东胜工区管辖区路域环境更加整洁、亮美,出行环境更加安全畅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