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提升监管水平 确保道路危险运输安全

来源:东胜区货运管理分局 马慧娟  添加时间:2020-03-31 15:26    保存

  为切实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329日,东胜区货运管理分局召开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监管工作部署会。 

  会上,分局负责人就近期上级部门对辖区危货企业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各地出现的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其次,就危货企运输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工作不容忽视,针对当前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管理的总体形势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稽查大队立即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从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动态监控平台建设、落实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监控规范、车辆技术状况、设施设备条件、车辆停放要求、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进一步认清形势、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必须处理”的理念,围绕“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清仓见底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实行销号制管理,严禁走形式、走过场。要动真碰硬监管执法, 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安全不保障不放过。二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做法,高标准,严要求,明责任,盯紧抓实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安全监管水平,真正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各稽查大队立即组织辖区各危货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传达分局会议精神,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学习,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强化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运输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