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督查利剑狠刹奢靡浪费歪风

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鄂托克旗分局 杨谨睿  添加时间:2020-09-27 10:08    保存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近日,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第四督察组莅临鄂旗运管分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督查。 

  检查中,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对鄂旗运管分局厉行节约贯彻落实情况、《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文件传达贯彻学习情况、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党员干部职工婚丧嫁娶宴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情况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完善“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督察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大力整治“舌尖上的浪费”,充分发挥保障执行作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和作风。 

  督查组要求,要号召鄂旗运管分局党员干部在反对浪费之风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三个闭环,一是在外出就餐要科学点餐,以量而行;二是在家以及接待亲戚朋友就餐,实行“光盘行动”;三是利用党务公开栏张贴“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警示语,在机关办公场所醒目张贴“节约粮食”的宣传图画,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传统美德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检查,鄂旗运管分局将深刻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常态化监督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切实遏制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把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付诸于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