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加强安全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

来源:东胜区客运分局 杨丹  添加时间:2020-09-27 15:23    保存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奠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东胜区客运分局结合三年专项整治以及专项检查等相关文件要求,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东胜区客运分局检查人员实地查看和翻阅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台账、车辆档案、驾驶员档案、培训例会记录等资料以及文件落实情况,重点对企业车辆安全运输状况、安全管理人员职责落实情况、驾驶员资质和安全教育培训、动态监控系统运行及记录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针对“十一”、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人员要求各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认真做好“十一”中秋节前有关运输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是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高度重视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把关驾驶员的资格审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抵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危险违法行为,倡导文明行车,确保辖区道路运输秩序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