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东胜工区路政大队积极开展“三项制度”宣传活动

来源:东胜区公路管理工区路政大队 郝晓燕  添加时间:2020-09-27 15:25    保存

  为进一步规范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支队工作要求,9月24日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东胜区公路管理工区路政大队组织工区路政管理人员在管辖区路段S24线开展“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出动宣传车辆、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交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点内容。路政管理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的答疑解难,引导过往群众进一步了解交通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交通行政执法行为。 

  执行交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其核心在于通过设置严格科学的程序约束,保障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有效履行职责、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公示、执法过程全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这三项制度相互衔接,密切配合,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3台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