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节前必备 严查严防

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达拉特旗分局 郝隆  添加时间:2020-09-27 15:25    保存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出行人员激增,道路情况复杂,但同时也是学车高峰期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驾校的经营行为,达旗运管分局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节前安全检查。9月25日,达拉特旗分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开展了驾校节前安全检查,对辖区驾培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达拉特旗分局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驾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节前隐患排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教练员是否随车教学,教练车灭火器是否有效,安全防护措施是否采取,训练场地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教练车辆技术状况是否良好等。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驾校限期整改到位,并将进行复查。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驾校严格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管理。一是积极落实场地安全监管,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教学场地,场地安全员必须到岗履职,车辆安全性能必须达标;二是加强道路教学安全,教练员明确安全责任,合理选择教学道路;三是强化非教学时段用车安全;四是确保双节假期安全,积极开展节前安全自查及教练员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节前检查,旨在强化、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消除不安定因素,在辖区内保安全、促生产、共发展,为辖区居民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