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信用交通·鄂尔多斯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添加时间:2020-10-28 18:04    保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立足当前实际,以构建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为出发点,在自治区各盟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了交通运输领域信用评价,搭建了信用交通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信用交通·鄂尔多斯平台。

  通过近一年的建设,平台已实现与鄂尔多斯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鄂尔多斯市公安交管数据平台、12328出行服务中心平台33646条数据的共享和应用。对全市26879名出租车驾驶员和38家客运企业开展了自动化信用评价,建立了信用档案。

  初步实现了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主体从信用承诺、红黑名单、联合奖惩、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的全流程线上管理。

  建立健全了交通领域信用建设基础制度,使交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平台可实现对交通领域从业主体信用评价结果的动态可视化展示,并可将各从业主体信用评价结果与信用交通·内蒙古平台交换共享。

  平台通过进一步数据归集、持续功能优化,下一步将实现对公路水路建设、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等交通运输全行业信用评价,全面构建起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领域信用监管新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