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准旗运管二分局加大整治力度 严把货物运输车辆安全关

来源:准旗运管二分局 闻励、杨澄  添加时间:2020-10-29 11:12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运输车辆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事故的发生,近日,准旗运管二分局加强路面违法整治力度,全力做好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运输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准旗运管二分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要求全体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货物运输车辆的路检路查,严厉打击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良好道路运输秩序。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尤其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情况以及罐体后部、两侧是否喷涂和悬挂符合国家标准的危化品警告标志。严格管理出入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指导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预防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抓好路面管控。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目标的巡查力度,严查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驾驶人资质不符、疲劳驾驶、超限超载和不遮篷布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违规运输的车辆,及时进行摄录取证,并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切实维护好道路运输秩序,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筑牢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超限超载、不遮篷布、危化品泄漏带来的影响和危害性,加强运输车辆道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全面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下一步,准旗运管二分局将继续加强督促货运源头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隐患排查登记台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持续加强运输车辆路面违法整治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