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法治新时代 聚焦民法典 市地方海事局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鄂尔多斯市地方海事局 刘艺高、黄雷  添加时间:2020-11-20 12:57    保存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真正做到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能力,11月19日,鄂尔多斯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学习了《民法典》视频公开课。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次公开课由三位重磅法律专家,分别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时间特色和时代特色”、“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着手,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经过本次《民法典》公开课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营造全单位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为我市海事水运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