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安全责任大于天 疫情防控常态化

来源: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达拉特旗分局 郑博文  添加时间:2020-11-20 12:58    保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势头,11月18日,达拉特旗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陈玉林、副局长郝永杰一行对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达旗运管分局局长边宇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达旗金源运输公司汽车站、达旗通达公交公司、鄂尔多斯市宏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道路运输企业,全面细致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职业道德培训情况、车辆技术档案建立归档情况、各类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等,并对存在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统筹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批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自身安全和个人防护,强化疫情防控培训,健全完善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护各类预案,尽最大可能减少被感染风险;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避免麻痹心理、侥幸思维,安全工作一刻都不可放松,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四是近期天气气候多变,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从业人员提前做好防范,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有序运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