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准旗运管二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冬季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准旗第二分局 李知敏  添加时间:2020-11-20 16:28    保存

  当前正值秋冬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安排,近期,准旗运管二分局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冬季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1月16日起,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逐一对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专项检查,主要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执行情况,企业安全例会、运输车辆档案、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监控管理以及近期安全生产文件落实情况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运力的组织和调配,应急人员和物资的配备,从业人员的驾驶技能安全培训教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告知和警示提醒等情况进行了从严从实从细检查。截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排查了辖区内3家普货运输企业、4家危货运输企业,共计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时整改。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宣传教育、检查处罚等方式,让企业法人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引导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普及防寒、防冻、防滑、防触电等安全知识,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狠抓隐患排查,增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同时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引导道路运输企业规范经营,公平竞争,保障企业发展全、和谐、平稳健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