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康凯桓  添加时间:2020-11-23 15:15    保存

  2020年11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主持会议,局领导丁海平、秦挨昌、张军生出席,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沿黄公司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重大风险挑战,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领航掌舵的坚强领导。全系统要不断深化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全会明确指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强调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使之体现在交通运输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三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引领。全会明确“十四五”时期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发展。这要求新发展阶段交通运输发展必须在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基础上,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更深更广层面落细落实。要持续推进交通运输服务由“走得了”转向“走得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四是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交通运输作为现代产业体系协调发展的坚实支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先行作用。我们要统筹谋划好“十四五”重点任务,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为牵引,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在“大”和“微”上作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同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建设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加快完善综合交通法规体系,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坚持推进法治队伍“四化”建设,持续做好普法和法治宣传工作,全面提高交通运输工作法治化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