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达拉特旗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冬季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达拉特旗交通运输局 祁凤鸣  添加时间:2020-11-27 16:54    保存

  2020年1127上午,达拉特旗交通运输局联合旗运管分局召开了交通运输行业冬季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旗交通运输局各二级单位、路桥收费企业负责人、运管分局全体、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包茂高速改扩建工程包头至东胜段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出租公司负责人、驾驶员培训学校负责人、一、二类维修企业负责人、通达公交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冬春季节行业领域消防工作的通知》、《达拉特旗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达拉特旗运管分局转发市运管局印发冬季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寒潮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督查情况通报内容积极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及时储备疫情防控物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出租公司、驾驶员培训学校要严格按照《冬季道路运输安全整治方案》要求,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旗运管分局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检查频次,确保整治到位。 

  最后,旗交通运输局局长陈玉林要求各公交客运、出租车、收费站等企业要加强车辆、餐厅等人员较多的聚集场所消毒工作,督促工作人员、司乘人员佩戴口罩。要结合国家对自治区开展的督查,对照自治区“1+8+n”要求,对1+8+n要求掌握到位,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学亲自掌握。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状,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浮桥、车站、收费站、出租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对车辆维修企业私自为超载超限车辆改装行为,运管分局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罚。各路桥收费企业要加强公路养护力度,投入足额资金改善公路养护设备,提高机械养护能力。公路建设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人员管理和施工场所安全检查,对未交工验收的农村公路要联系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加装安全标识标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