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开班了!邮政快递业监管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邮政快递业监管执法大队 黄亮、蔺丹  添加时间:2021-09-14 08:14    保存

  为指导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邮政快递业监管执法大队做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全面掌握执法依据和程序,进一步提高邮政快递业监管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业务能力,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9月9日至10日在国泰商务广场会议室举办了全市邮政快递业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鄂尔多斯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屈涛主持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海龙,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涛,普遍服务科科长贺喜梅,市场监管科科长秦冠琼以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冯立新、周红梅 邮政大队大队长郭晓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任海龙局长首先代表市邮政管理局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年来我市邮政快递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做了重要阐述。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尽快熟悉掌握邮政快递执法监管专业知识,为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有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周红梅副支队长对此次培训提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邮政大队行政执法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的重要性,尽快适应新形势下,新任务,新的领域带来的挑战,切实增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的紧迫感。她要求所有参培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以实现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的全面提升。 

  9日上午,市邮政管理局法律顾问杨帆针对《邮政快递业法律法规解析》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行业执法实际,对照《快递暂行条例》逐条进行了讲解学习,内容丰富具体,不仅具有理论高度,更具有实践深度。9日下午,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秦冠琼就《快递市场监管执法业务培训》悉心解读,重点针对我市邮政快递业的基本情况、邮政快递业监督检查内容以及行业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10日上午,市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科科长贺喜梅针对《邮政普遍服务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就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监督检查、邮票发行监督管理等业务开展了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解决了邮政市场监督执法工作中的模糊问题,更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监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