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新吉乐图 殷磊磊参加2021年煤炭物流与数字产业互联研讨会暨鄂尔多斯煤炭物流供需交流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曹诗怡  添加时间:2021-09-17 09:51    保存

  9月16日下午,煤炭物流与数字产业互联研讨会暨鄂尔多斯煤炭物流供需交流会在鄂尔多斯举行,内蒙古近百家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宗商品供应链运营管理系统信息化系统,助力数字煤炭智慧物流转型升级。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吉乐图,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殷磊磊出席并讲话。 

  新吉乐图指出,物流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同时也是“碳排放大户”,理所当然成为“双碳”政策的主要目标之一。我市现有23家网络货运平台公司,从目前运营情况看,有以下几方面成效。一是资源整合能力逐步显现。二是物流降本增效成果初显。网络货运模式使企业降低货运车辆运输空载率。在大幅提升物流效率的同时,有力减少了车辆无效和低效行驶。三是行业安全规范发展进一步夯实。网络货运平台通过严格资质审查、统一服务标准、加强过程管控、在线诚信考核等手段,规范了平台上货运企业的经营行为,推动了货运物流安全发展。最后,他表示欢迎G7这样优秀的物联网企业来到鄂尔多斯,助力鄂尔多斯物流企业实现网络货运的落地与升级。 

  殷磊磊主要介绍了当前鄂尔多斯道路运输市场的基本发展情况和网络运输发展情况。下一步,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平台打通煤炭货运上下游,构建物流企业与运输车辆的大通道,积极培育货运多式联运龙头企业,带动形成集约高效的运输组织方式,重构煤炭货物联网技术为基础运生态链接,为鄂尔多斯煤炭运输市场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