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康巴什区大队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康巴什区大队 马美荣  添加时间:2022-06-24 16:57    保存

  进入6月份以来,为确保康巴什区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康巴什区大队对康巴什区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规范行业安全生产经营,全力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大队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共抽查康巴什区机动车维修30余家,对企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维修流程、消防安全、维修档案、环保措施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维修企业存在配电箱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废旧轮胎回收不规范、灭火器更换不及时、电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办,责令其立行立改,以确保维修企业不带“病”运行。 

  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做到 “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底数清、措施有效、整改到位。 

  接下来,康巴什区大队将继续加大所辖企业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力度,坚持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同时,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