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天公无情我有情,我为群众在行动

来源: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 陈建霞  添加时间:2022-06-24 17:13    保存

 

  继去年我旗遭受了严重旱灾之后,今年又连续干旱,导致农牧区面临严重的饲草料短缺问题。近日,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15名工作人员进行分组行动,深入包联的阿尔巴斯苏木巴音陶勒盖嘎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并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为嘎查筹措抗旱资金 

    

  两天的入户走访,了解现在一只羊每天需要进食2斤草、一头牛每天需要14斤草,才可以“保命”且外地的饲草料已翻倍涨价,饲养成本增加,如果不及时帮助农牧民解决当前饲草料短缺问题,将给今年的农牧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多举措,齐发力。6月20日,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协调帮扶企业为巴音陶勒嘎查筹措了10万元的抗旱资金,共计购买饲草料44.25吨,惠及巴音陶勒盖嘎查205户常住户,每户发放饲草料216斤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募捐款将为包联的巴音陶勒盖嘎查农牧民购买抗旱饲草料。同时,多措并举开拓肉羊销售渠道,千方百计将农牧民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