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让暖城的“绿”行动起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刘昊东  添加时间:2023-03-27 17:21    保存

  正是春光好时节,绿色低碳暖民心,近日,中心城区新能源出租汽车正式上线运行。同时按照自治区、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补贴政策鄂尔多斯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应用配套奖补办法——最高可奖补7.5万元将首批更新的新能源出租汽车录入“大宗物流云平台”,及时为新能源出租车更新办理补贴资金,让暖城的“绿”行动起来。 

  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出租车采用车电分离模式,司机既可充电,也可以选择到新能源出租车充换电站换电,具有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智慧能源的特点,有助于降低出租车的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也改善了市民乘车出行环境,为乘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绿色出行体验。 

  同时,市交通运输系统为了做好新能源配套,让新能源车顺利跑起来,多措并举,新设60个服务区充电桩,在全区率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极大满足了新能源车主充换电需求。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的决策部署助力双碳目标,践行交通使命,为幸福之城添点“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