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让爱行驶上路 “暖城牵手”在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次宇飞  添加时间:2023-03-31 10:01    保存

  说起出租车,准格尔旗的刘女士溢于言表,就在前不久,她不慎将价值1万多元现金遗失在出租车上,但当天失物就回到了她手中。发现乘客遗漏个人物品后,准格尔旗琛胜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韩俊杰放下手里的活,第一时间设法联系当事人,最终为其挽回了损失。 

  无独有偶,东胜区伊运出租公司驾驶员苗明生果断的应急处置,拯救了一个家庭。3月5日上午10时,苗师傅的车行驶至铜川街工业园区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招手呼救,简单地了解知道是孩子吃错药,需要赶紧送到医院。来不及多说,他赶到男子家中扶女孩上车,当女孩已无法清楚表达时,苗师傅连闯数个红灯赶到市中心医院,为医护人员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抓服务惠民生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和创建有温度的鄂尔多斯的落脚点,力争在提升公众出行服务、构建绿色交通可持续发展体系等方面有所突破。

  暖心服务多 满满都是爱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一张流动的名片,管理的核心和关键在于司机,司机是行业服务的直接提供者,司机好、行业才能好,司机好、服务才能优。继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后,市交通运输局聚焦城市出行服务,把服务好出租车司机贯穿出租车行业管理全过程,通过以司机为坐标,关注司机、关爱司机、关心司机、关切司机,召开“交通牵手 暖城出租”誓师大会,集中对践行雷锋精神优秀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对5家已更换新能源出租车的企业发放配套奖补资金,1264名干部职工与6065台出租车开展“牵手”包服联动工作机制,通过面对面建立包联服联络群在全区率先探索建立了“职责清晰、管理规范、相互尊重、关爱的哥”的具有鄂尔多斯市特色的出租车管理模式,不断改善和维护好出租车运营环境,努力让出租车行业回归“有价值、负责任、受尊重”的文明窗口行业。 

  “智慧码怎么用”“新能源出租车怎么充电”。在“牵手”仪式后,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准格尔旗分中心目前完成了辖区350台出租车办理申领“码上出行•出租车智慧码”工作,占辖区出租车总数的67%。鄂前旗分中心邀请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参加推广应用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奖补实施细则宣贯会。围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用电价、新能源车辆更新补贴补偿发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等各方面不断向广大驾驶员答疑。东胜区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与驾驶员组织见面、电话交流、上门服务等方式与驾驶员建立交通牵手微信联络群,帮助协调解答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围绕出租驾驶员、乘客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对出租企业进行督促提醒,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日常培训,对严重违规经营的驾驶员进行脱岗培训。

 

  为出租行业“减负” 为城市出行增绿

  把管理服务广大出租车司机作为“责任田”,积极发挥出租车企业主体责任作用,围绕出租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为出租行业“减负”,构建多层次绿色出行体系开展各项工作。

  3月16日,东康伊中心城区集中上线57台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35台新能源城市绿色配送车辆,全市持证营运新能源货车达到672辆,新能源公交445辆,新能源城市绿色配送车辆106辆,预计到2023底全市营运新能源出租车将达500辆以上。在中心城区配套建设10座换电站,其中3座换电站正在开工建设,预计4月底建成投用,满足新能源出租车换电需求。 

  2023年3月1日起,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启用了出租汽车车辆营运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电子证照,实现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跨地区互信互认和共享共用,切实为企业及车主节约时间、提供便利。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正努力继续扩大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服务范围,建设启用全自治区首个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全面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类、从业人员证件类、运输车辆证件类等“三类九种”电子证照,实现打开手机即可“亮证”。随着春暖花开,游客纷至沓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打造一流出行服务品牌的行动正在逐渐升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