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部署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郝佐臻  添加时间:2023-04-04 16:56    保存

  4月3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部署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直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鄂尔多斯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并就《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中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重点任务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的重要措施,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和自治区《实施方案》规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今年是鄂尔多斯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示范创建作为规范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契机,持续推动交通运输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坚持担当作为,全面扛起创建工作的使命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对标对表、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对照创建指标体系,逐项抓好弱项的落实整改,在吃深吃透指标要求基础上,把具体工作做实、做优,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善于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示范引领,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

  要以创促建、全面提升,不断开创交通运输领域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局面。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打造法治化城市环境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和亮丽名片,以示范创建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以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