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让音乐发起世纪对话,用歌声诠释初心使命——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唱响《国际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高丽娜  添加时间:2023-05-25 15:18    保存

  百年歌声,激荡人心。今年正值瞿秋白译本《国际歌》发表一百周年,为扎实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向系统各级党组织发出唱响《国际歌》的号召。

  《国际歌》作为一首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战歌,从歌名、歌词到曲调,无不体现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主义理想、科学社会主义原则和国际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精神,并随着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和国际工人阶级解放斗争的发展而传遍全世界,呈现强大的生命力。1923年春夏,瞿秋白把这首歌译成汉语。

  列宁曾写道“一个有觉悟的工人,不管他来到哪个国家,不管命运把他抛到哪里,不管他怎样感到自己是个异邦人,言语不通,举目无亲,远离祖国,他都可以凭着《国际歌》熟悉的曲调,给自己找到同志和朋友”。传唱《国际歌》不仅可以激发全体交通系统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进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上来,还可以激发入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党员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为建设“模范自治区”、推动三个“四”目标的实现贡献交通磅礴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