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扫黑除恶专栏>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月

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月”活动阶段性总结的报告

来源: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0-11-02 14:59    保存

  根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鄂府发【2020】67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对“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月”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立即下发文件要求各旗区分局、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立即开展宣传活动,力求以提升服务实效为目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现将近期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伊旗分局通过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对出租车的车辆卫生、车身座套、运价标签摆放位置等进行检查,要求车内及后车窗下无杂物,给乘客提供一个整洁、卫生的乘车环境;对火车站、飞机场巡游出租车候客通道运营行为的整治,现场受理拒载等投诉,对拒不服从管理及违章的车辆进行从严处理。同时,对部分巡游出租车拒载、绕道宰客、议价等现象和司机服务质量进行重点查处,确保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二、是为了切实加强对出租车市场的监督管理,伊旗分局稽查人员近期集中力量对火车站、飞机场、车站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出租车进行夜查活动。同时畅通诉求渠道,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处理驾驶员的诉求,激发驾驶员的工作热情和向心力,为优化济南营商环境奉献出租汽车行业的力量。在检查中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充分发挥优秀驾驶员、雷锋车队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市民心目中塑造出租汽车行业的良好声誉和形象。 

  三、为集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做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工作。伊旗分局、康巴什分局通过微信群、单位门楣滚动屏、出租车电子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口号,进一步延伸了宣传工作的触角,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确保营商环境向好发展。 

  四、康巴什分局结合对企业日常行政检查工作,深入服务企业,主动了解办事企业、从业人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给予解决;同时责成企业加强从业人员行业服务规范和文明服务礼仪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及质量。 

  分局、中心已对“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月”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近期将陆续开展宣传活动。 

                        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10月2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