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通知通告

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  添加时间:2023-03-23 14:32    保存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着力解决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交发〔2023〕62号)要求,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内容

  以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清理不合理行政处罚规定和严禁乱罚款为着力点,切实解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突出问题。

  (一)不合理的执法问题。重点治理下达或变相下达的罚没指标、执法数量的考核标准、非税收入任务,为完成“任务”不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

  (二)不规范执法问题。执法过程中滥用自由裁量权,执法差异化处罚,行政强制措施和证据登记保存措施,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治超站(点)运行不规范等问题。

  (三)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四)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勾结‘黄牛’收受贿赂”,搞“钱权交易”,对非法中介以及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五)执法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侵害当事人人权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欢迎各企业、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线索,我们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举报人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重惩处。   

  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举报电话:

  0477-6214222

  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举报电子邮箱:eqijiaotongju@163.com

  特此通告。

  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2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