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专题专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王宇鸿  添加时间:2023-04-06 10:24    保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4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为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讲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党课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的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模范自治区”光荣称号的由来、内蒙古自治区赢得并长期呵护“模范自治区”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民族工作的殷切嘱托、市委关于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六大任务进行讲解。 

  王水云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全系统要高度重视,全方位推进“模范自治区”建设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单位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认真抓好落实,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以实干实绩努力把“模范自治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讲政治、顾大局、担使命等各个方面展现出模范的样子,通过千言万语“感党恩”、千叮万嘱“听党话”、千锤百炼“跟党走”、千村万带筑坦途、千家万户争模范“五个千”工程,结合评选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个人、月度调研结对帮扶实效、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专题研讨会、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水平等工作,切实将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有机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