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刘雨蒙  添加时间:2022-07-01 15:29    保存

 

  6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以高质量的学习示范引领全系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开展。 

  这是一次理论知识“再充电” 

  会前,印制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资料汇编,党组成员及县处级领导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再充电”。大家关上门、坐下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在通读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对重点篇目精读细读反复读,划重点、记笔记、写心得,撰写了发言材料,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 

  这是一次集中研讨“再补钙”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抓党建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书面发言。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畅谈了学习体会,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部署要求的理解把握,对理想信念“再补钙”。 

  这是一次工作本领“再蓄能” 

  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会议强调,要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学习引领,凝聚民族团结的“向心力”;创新活动形式,画好民族繁荣的“同心圆”;厚植为民情怀,架起民族和谐“连心桥”。要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好民族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工作本领“再蓄能”,全力推动我局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形成交通运输领域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