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东胜工区开展“立足岗位守初心、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东胜工区 苏云艳 添加时间:2020-03-13

  逆境困境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大“疫”当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相关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1日,东胜工区党支部组织召开“立足岗位守初心、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部署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东胜工区疫情期间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公路养护发展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攻艰期,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活物资运送、复工复产的交通保障,尤为重要,现正值养护作业黄金期,处置路面病害,迫在眉睫。鼓舞大家在全力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扬公路人舍小家,顾大家的风格。大局当前,公路人要全力做好公路应急保通保畅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市直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捐资抗疫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如今国家有难,需要每一名有良心的中国人伸出援手,助力抗疫,号召大家本着自觉自愿为国家抗疫捐款。很多时候,不仅仅是党员,在我们的身边一名名普普通通的一线人员,在国家有难之时,他们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渠道向红十字会、单位党支部、一线公路管理站发起自愿捐款,以小见大。 

  会上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亲身体会,畅谈所思所想。为有效抗击疫情,作为党员的他、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本色,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东胜工区副主任、孙华发表简短感言,疫情发生以来,东胜工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畏危险、挺身抗疫,其担当精神令人感动,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奋战一线、迎接挑战的士气可佳。希望东胜工区党员干部、职工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为国捐资,助力抗疫。东胜工区副主任杜永霞以抗疫一线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发表感言,东胜工区党员志愿先锋队的同志们疫情期间加班加点抗疫一线,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做用,受到了社区书记及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就是对东胜工区最美“逆行者”的高度赞扬,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党员、张建、王瑞玲、吴俊艳、李靖媛、乔慧、杨光亮、柴飞等同志纷纷发言,一句句普实的话语、在这一刻显得异样铿锵有力。在感慨的同时,大家也对工作开展有新的体会和反思,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奋进的工作态度来迎接来之不易的安定与幸福。 

  会议结束后,东胜工区会议室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想通过东胜工区党支部这个爱心平台奉献绵薄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东胜工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次捐款共计41300元,捐款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不足为道,可在疫情面前,我们心手相牵,大家的涓涓溪流定将汇聚大江之力,我们坚信在众志成城之下打败新冠肺炎就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待到战“疫”告捷时,共赏春花之烂漫,同争每日之朝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