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鄂尔多斯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 郑佳 添加时间:2020-09-15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质监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以“追寻红色记忆,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赴呼和浩特、包头开展党建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包括“乌兰夫纪念馆”、“内蒙古博物院”、“李井泉抗日纪念展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展厅”等活动。 

  瞻缅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景仰,大家首先来到乌兰夫纪念馆。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乌兰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 9个展厅里凝炼了大量珍贵史实,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亲身体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 

  草原文化的更迭——内蒙古博物院之行 

  内蒙古博物院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院,它集合了现代元素、地域表征与民族特色。在博物院中陈列着许多的人类文明发展的见证,从遥远的原始时期到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博物院的二层、三层、四层以板块串联、专题陈列、亮点聚焦等形式分别展示草原文化从古代—近代—现代的纵向发展线条,党员们回顾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历史发展进程,了解了蒙古族随着时代更迭的演变和繁荣,学习了从古至今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和谐发展的地区文化,以及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极具民族特色的革命斗争史。 

  全员第二站来到包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井泉抗日纪念馆和达茂旗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 

  感怀峥嵘岁月 

  在李井泉抗日纪念馆,大家学习了革命先辈李井泉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冒着枪林弹雨深入前线宣传革命思想,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光荣事迹。纪念馆中的一陈一列,展现了革命英雄艰苦朴素的生活场景,墙面上一幅幅历史照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全过程。 

  随后,参观一行来到达茂旗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向浴血奋战的烈士们默哀,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怀念。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满载而归,将紧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脚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发扬老一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