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知史勿忘国耻 铭志振兴中华 市路桥处各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市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 张薇 添加时间:2020-09-21

  1931年9月18日农历八月初七,距离中秋佳节还有8天,也就是那一晚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一声巨响传来,惊天一爆,炸碎了无数个家庭,正翘首盼望的团圆…… 

  89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仅四个多月东三省全部沦陷。此后14年,大片中国国土沦陷,超3500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泪。 

  这一天,不能忘,不敢忘!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重温艰苦历史,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9月18日下午,市路桥处召开“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通篇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集中观看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深刻体会国家历史长河中的不屈斗争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路桥处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9月18日上午,中和西收费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活动,以回顾“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起因和过程,观看历史影片资料等方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9月18日,呼和木独收费所全体职工干部在会议室开展了“九一八事变”的主题党日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学习杨靖宇、赵一曼等先烈的英雄事迹,在那个民族饱受屈辱的年代,是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扑向战火,换来和平。他们,以血肉之躯留下不朽功勋;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脚下这片土地……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