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鄂尔多斯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开展“致敬历史 抚今追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 郑佳 添加时间:2020-09-09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岗热情,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4日下午,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观看爱国教育片《八佰》,开展“致敬历史 抚今追昔”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师262旅524团“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奋力对抗三十万日军,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八百壮士的事迹可歌可泣,其中一个情节戳中无数人的泪点——为阻止日军工程兵爆破墙体,守军战士们身捆炸药,他们操着不同的口音,喊出最后的遗言,义无反顾、纵身一跃和敌人同归于尽……浴血之战,必死之心,四行仓库斑驳的墙体和满目疮痍的弹痕记录着中国抗日将士的丰功伟绩,这些革命英雄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 

  《八佰》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种精神。在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英雄们誓死不屈、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将理想信念铭记于心、牢记于怀,并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坚守党的信念、弘扬红色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