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暨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次宇飞 添加时间:2021-01-27

  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暨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专题研究交通运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丁海平、张平、贾宽一、秦挨昌、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单位和沿黄公司、交通建设发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王水云指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要在全系统切实树立惠民、创新的监管理念,进一步简政放权、有效监管、优化服务,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一个高效便捷的流程,一次公平公正的办事,一次优质到位的服务,群众真切的感受胜得过千言万语。要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全面查纠工作推进不力、服务态度不佳、办事扯皮推诿、吃拿卡要等现象。  

  王水云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窗口单位效能,充分释放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工作助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点面结合,强力监督整改。要切实履行好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紧抓不放、持续跟踪,督促责任单位有效履职,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敷衍塞责甚至是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重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巡视利剑保障执行、督促落实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更是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把脉会诊和全面体检。全系统要从政治上看待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转作风、优环境、勇担当”专项行动,反思反省、真改实改,坚决杜绝问题“挂账”、整改“烂尾”,坚决杜绝“纸上整改”、形式整改,切实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为巡视整改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