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厉行节约 市路桥处机关党支部开展“拒绝浪费 做舌尖上的“粮”心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市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 张薇 添加时间:2020-08-25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小餐桌承载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普及文明知识,倡导文明行为,8月21日,市路桥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拒绝浪费,做舌尖上的“粮”心人”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徐艳飞和闫姝妤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内容以及自治区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同时学习了16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典型案例,并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特别节目《连年丰收 为何终究要有危机意识?制止餐饮浪费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勤俭节约当作传家宝,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反对奢靡之风,摒弃盲目攀比,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厉行节约,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