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铭记历史 珍惜和平 市路桥处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影院

作者: 来源:市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 张薇 添加时间:2020-09-03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8月28日市路桥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珍惜和平”为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影院共同观看爱国电影《八佰》。 

  影片的故事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中校团附谢晋元奉命率领88师524团一营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并争取国际社会支援。400多位国民军将士为了掩护大军撤退并迷惑敌人,对外宣称自己是“八佰壮士”。他们在四行仓库死守了四天四夜,歼敌200余人,为淞沪会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个半小时的观影,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电影情节震撼人心,壮士血战四天,誓以我命固我土!仓库护旗过桥 ,这些场景在《八佰》中一帧帧的展现出来。 

  观影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自己被中国军人的忠诚所震撼,也深深的被那些英勇顽强的抗战英雄做出的努力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时刻坚定爱国之志,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储气库事业,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