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市质监中心“四个下功夫” 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服务中心 孙锦华 添加时间:2023-03-21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连日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服务中心坚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四个下功夫”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勇于担当、能动履职,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学”上下功夫。通过召开党员学习会、技术交流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大局观念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进行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今年交通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讲”上下功夫。邀请地方宣讲团到中心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深化学习质效;成立宣讲团,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施工现场开展全国两会宣传宣讲,着力推动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入心入脑,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渗透力和参与度,确保学习贯彻活动落实落细。

在“抓”上下功夫。坚持求新求活求实,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中心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丰富形式载体、搞好普遍传达、注重分类施教。坚持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传递工作压力、细化工作措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在“干”上下功夫。聚焦交通强国建设,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质监中心通过引进多功能检测车、激光平整度检测仪等先进公路无损检测仪器,改变传统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方式,解决之前在检测过程中存在数据采集难度大、检测周期长、数据采集处理不全面等问题,大幅提升了公路质量检测效率,实现数字化监测、精细化鉴定,提高了公路质量智能化管理水平。通过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底线,奋力谱写质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