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让石榴籽开花结果 ,共同谱写民族团结

作者: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董必丞 添加时间:2023-03-29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维护国家统一是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原则。中华民族在形成和发展的历程中不断融合,由多元到一体、由松散到紧密,最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大格局。在历史长河中,各民族在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不断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内容的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内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3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民族团结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为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讲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课,主要围绕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内蒙古为什么是“模范自治区”,怎样落实市委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团结就是力量。中华民族的今天是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中华民族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只要我们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更好团结凝聚起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程》观看了《榜样7》。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