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专项督查取实效 专项治理有实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7 10:03

作者:

字号:

  11月24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何巨龙一行到达旗大队进行专项督查。此次专项督查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资料查阅、谈话了解的方式,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印发机动车维修检验检测驾培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交执法发〔2021〕264)文件精神的执行情况、企业的备案情况、违法经营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以及普法宣传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大队机动车维修、检验检测、驾培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汇报后,对现阶段大队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也对专项治理和年底迎检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达旗市场大,大队监管的行业多,镇区机动车维修企业850家、综合性能检测站4家、驾培行业6家,检查任务重,大队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理念,一定要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机动车维修、检验检测、驾培行业合法经营,全面营造良好、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机动车维修、检验检测、驾培行业服务。三是大队要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做好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模拟考核等迎检工作。会后,督查组对大队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专项档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也对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深入达旗治通驾校有限责任公司、信得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倍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专项督查,实地查看了上墙公示内容、维修车间、检测车间,调取了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服务系统,仔细询问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翻阅资料核查了企业经营备案、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按照全国统一的教学大纲进行培训、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进行维修、按技术规范对道路运输车辆进行检测等内容并抽检了部分检测记录表。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现场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在督查的过程中,督查组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的形式,开展了普法宣传,引导从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合法合规经营。了解到机动车检测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的便民举措时,督查组和大队陪同人员也你一言我一语谈论实际生活中感同身受体验到检测站贴心便捷的服务,同时表示有信心有决心通过专项治理的深入开展,全面推动机动车维修、检验检测、驾培行业合法规范、公平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大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机务机修驾培科相关人员陪同到企业督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